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前三季度总产值同比增长8.8%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5 09:34:50
分享: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企业总体运行良好,资质以内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238家,完成建筑业总产值321.5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这是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的。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现纳入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的资质内建筑业企业共238家,其中有工程量的企业229家。在房屋建筑业、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业、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四大门类中,房屋建筑业居首,完成产值237.9亿元,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74%。

  前三季度,我市建筑业运行呈现出建筑业总产值稳步增长、签订合同额高速增长、重点企业稳定作用明显、省外市场持续巩固拓展的新特点。从建筑业总产值构成看,建筑工程产值完成234.5亿元,同比增长3.3%,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72.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个百分点。资质内总专包建筑业企业共签订合同金额881.8亿元,同比增长26.1%,增速比去年三季度提高12.2个百分点。建筑业总产值排在前30位的重点企业,累计完成产值255.2亿元,同比增长12.5%,比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增速高3.7个百分点,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79.4%。全市建筑业企业在省外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7.5亿元,同比增长28%,较二季度增加10.7个百分点,省外完成产值占全部建筑业总产值的比重为24.1%。我市建筑业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积极巩固开拓省外市场,整体竞争能力逐步增强。(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李国宇)

关键词:产值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