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用心用情做好供暖服务保障 全力以赴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2 16:29:49
分享:

  10月21日,市长向辉就中心城区冬季集中供暖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向辉一行先后到沧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荣盛·芳菲苑小区换热站、昊天热力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企业供热能力、设备检修调试、燃煤储备、人员值守等相关工作情况。

  向辉指出,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当前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各供热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准备工作,同向而行、共同努力,全力以赴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向辉要求,各部门各供热企业要把保障供热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供热设备检修和管网维护,切实做好气源、电力、清洁煤储备,确保热源供应充足、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不断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强应急队伍,一旦出现极端天气,造成气温持续降低,能够立即启动供热。要加强数据监测分析,准确掌握市区各区域供热情况,做到供热数据每日监测、定期分析,科学调配热源,力争以最小燃煤消耗产生最大能源效益,以最低排放达到最优供热效果。

  向辉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帮助供热企业妥善解决保暖保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冬季供热安全稳定,为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坚实保障。(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郭震)

关键词:供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