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0-20 10:38:00
分享:

  沧州市新华区各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清理小区垃圾。通讯员 张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军 杨洋)10月19日,沧州市新华区有关部门对铁西大街、工农路、东风路等路段进行治理,清理杂物乱堆111处,清理垃圾50.7吨,清理荒草30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整治乱摆摊点、清理破旧围挡……沧州市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要求,迅速行动,全力助推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

  沧州市运河区组织相关部门拆除违建。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日前,沧州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重点实施拆除违法建设、整治围挡乱立和“住改商”等20项任务,努力让城市成为宜居宜业、独具魅力、人民向往的幸福家园。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康彦民为政委、市长向辉为指挥长,相关市领导任副指挥长,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指挥部。同时,对中心城区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工作实行市级领导包联社区(村)责任制,市级领导纷纷到包联社区(村)督导调研,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容貌提级。

  新华区各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清理垃圾。通讯员 张军 摄

  一场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在沧州大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各县(市、区)负责同志通过“晨扫描”等形式,以“四不两直”、直插基层的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现场督导;各相关职能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对排查出的问题边清理、边整改、边规范,吹响了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的“冲锋号”。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城市社区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对照创建标准,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以社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部位为重点,彻底治理私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行为。

  在沧州市新华区,道东街道办事处开展“走遍街道、见证变化”活动,同时组织开展沿街门店环境卫生、居住小区星际达标评比活动,消除卫生和管理死角;车站街道办事处聚焦重点,对解放路沿线排查出的“住改商”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确保整改到位;南大街街道办事处从清池大道与解放路交叉口东南侧存在年头久、工作难度大的硬骨头开始,对“住改商”门店进行集中拆除;建北街道办事处分类施策,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逐一销号……

  沧州市运河区拆除违建现场。通讯员 杨洋 摄

  在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镇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顽疾“开刀”,几天时间累计拆除各类建筑物160余处共计15000余平方米;小王庄镇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出动大型车辆20余辆,拆除违建8000余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0000余立方米;市场街道办事处对沿街门市开展店外经营、摊点乱摆、车辆乱停、门前“五包”等相关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社区工作人员每天1小时摆放无秩序停放的非机动车……

  沧州市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和创城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心民意,“我们将聚焦任务目标,压实责任勇担当,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再用心、在改善市容市貌上再攻坚、在文明城市建设上再加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关键词:城市环境,提升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