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吴桥杂技大世界成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9 10:06:27
分享:

  日前,经综合评审,中国侨联确认了第九批共计79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吴桥杂技大世界成功入选,这也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吴桥杂技大世界为国家AAAA级景区,设有江湖文化城、杂技奇观宫、魔术迷幻宫、滑稽动物园等景点,各景点以真人绝技表演为主线,兼顾了历史上“北京天桥”“天津三不管”“南京夫子庙”“上海大世界”的民俗文化风格,融千年杂技文化于一苑,集游乐、人文、博物、民俗、杂技培训、比赛交流于一体,具有神奇、绝妙、新颖、独特的民族文化特色,展现了杂技之乡古老的民间文化风采,成为独树一帜的世界东方杂技旅游胜地。借助吴桥杂技大世界的美名,从2002年开始,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受国家有关部委委托承担培养留学生任务,先后为美国、韩国、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培养了400余名留学生,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和培养国内外杂技人才的摇篮。

  “以杂技为媒、兴文化之风、投世界之怀,我们将切实加强交流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交流基地作用,以深厚杂技文化底蕴为国际文化交流作贡献。”吴桥县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将利用交流基地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深厚底气。(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胡存安)

关键词:吴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