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市场主体总量逾60万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18 09:59:17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8.44万户,较去年同比增长14.47%。其中,企业新登记2.38万户,个体工商户新登记6.04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登记159户。截至9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0.76万户,增长8.90%。其中,企业总量达17.46万户,增长8.84%;个体工商户总量达42.24万户,增长9.46%。企业开办网办率为91.99%。

  今年来,我市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创新优化政务服务,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和“企业开办自助专区”,设置了无差别的开办企业综合窗口,提供企业一日准营服务,大大降低创业成本、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全市范围内实现企业开办8个工作小时内办结。

  在深入推行“企业开办政银合作”模式中,全市首批14家银行278个银行网点无偿开展“企业开办”代办帮办事宜,申请人可向沧州区域任一签约银行网点提交委托免费代办,打造企业开办15分钟便利圈。自今年4月8日签约以来,已为千余户市场主体提供了代办服务。

  为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今年,市政府还印发《关于在全市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力争2022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大幅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刘新宇)

关键词:市场主体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