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黄骅港提前完成年度港口建设投资计划 港口转型升级再添新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10-15 09:32:29
分享:

  沧州黄骅港提前完成年度港口建设投资计划。通讯员 胡言斌 王晖 张诗启 杨济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胡言斌 王晖 张诗启 杨济同)记者从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获悉,黄骅港9月份完成港口建设投资6291万元,累计完成22.55亿元,超年计划1.56%,提前一季度完成全年港口建设投资计划。

  今年,沧州黄骅港立足港口转型升级,积极推进总投资400亿元的17个港口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目前,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有6个,分别是散货港区矿石一期(续建)工程、煤炭港区3#4#通用散杂货码头、综合港区船舶燃料油码头工程、引航基地一期工程、泰地液化码头及罐区工程和综合港区9#10#通用泊位工程,已核准项目1个,正在推动前期工作的项目9个。

  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提升港口通过能力,解决现有码头装船能力不足问题,进一步巩固黄骅港在华北地区重要的煤炭、铁矿石等中转基地的地位。

关键词:港口,投资计划,沧州黄骅,转型升级,新动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