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亿余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08 09:56:31
分享: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创业担保贷款全年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390.8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40%;直接扶持创业601人,带动吸纳就业2567人。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推动全民创业为目标,以提高创业效率为重点,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任务,优化服务机制,严格审批把关,确保每一笔贷款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激发全市创新创业活力。

  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我市率先在全省加大对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创业担保贷款按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由贴息50%提高到100%。今年以来,共为8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8亿元。在全省率先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全市区域内互通式反担保确认以来,目前已有105名创业者顺利进行互通式反担保确认,及时申请到了创业担保贷款。与邮储银行联合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创新发展,采取“自然人+贴息”模式,对集中商业圈、大型项目内的创业者以及信用村、信用户开展政策扶持,贷款单人申请额度最高2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在加大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创业扶持力度方面,我市鼓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对于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申请,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沧州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以退役金偿还创业担保贷款承诺书》,可免除反担保。

  为切实解决县、市区域担保基金额度不均衡问题,实现担保基金充分利用,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研究制定了《沧州市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额度市级统筹实施办法》。按照“分级筹集、全市集中、分户管理、调剂使用”原则,将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进行整合,实行全市统一集中、统一使用、统一调剂、统筹使用担保额度的管理模式,建立起创业担保贷款平衡发展的市级统筹制度。

  围绕提升创业担保贷款精细化管理水平,我市进一步规范统一操作规程,出台创业担保贷款贷前考察等8项规章制度,通过社保、工商等大数据比对,严格审核申请人申请条件,规范贷款用途,确保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持续健康发展。(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关键词:创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