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国庆假期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10-04 09:02:14
分享:

  国庆节假期,人流物流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此,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公众:倡导合理规划减少跨省出行。建议充分权衡出行时机和必要性,合理规划、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尽可能减少跨省出行,外出游玩尽量选择省内游、自驾游和短途游。尤其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旅行。确需出行的,务必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谨慎安排、错峰出行。

  落实防控责任,主动配合管理。近期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沧返沧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做好日常防护保持良好习惯。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喷嚏掩口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家居环境常通风,勤打扫,保持家居卫生环境整洁。国庆节假期,尽量不聚集、不聚会、不扎堆,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不与来自外省市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密切接触和往来。

  假期游玩要安全,做好防护是关键。假期游玩应提前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等防护用品。认真遵守当地及景区预约、测温、亮码(健康码、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出乘坐公交、地铁、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超市、商场、影院等人员较多,相对密闭的公共场所,建议错时错峰,避免拥挤。外出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停止旅行、探亲等活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筛查诊治。旅行归来后,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便后期查询。坚持做好健康监测,至少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高 菁 韩学敏 整理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