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启动年轻干部“培基”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8 10:41:52
分享:

  日前,在参加泊头市年轻干部“培基”工程培训后,泊镇纪委书记梁海斌深有感触地说:“刚调整到新岗位,面对镇里城中村较多,村里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村里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公开、公正、透明问题,感觉有些棘手。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既学到了工作经验,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还增强了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感觉受益匪浅。”

  这是泊头市年轻干部“培基”工程中的一幕。针对今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之后,大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勇于斗争、勇于担当的拼劲儿,结合推进“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走深走实,泊头市决定利用半年时间,对“80后”年轻科级干部进行培训,通过强化教育培训、互动交流、实践锻炼,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培训既有上级单位负责人,围绕依法行政、信访维稳等热点难点问题,辅以生动的案例,传经验、教方法、授技巧、解迷津;又有年轻干部之间的交流、互动,结合授课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收获、打擂台,促进年轻干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做到熟悉基本盘、练好基本功。

  泊头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年轻干部“培基”工程,年轻干部在新的岗位上积极转变角色,以“一事不完、寝食难安”的紧迫感,“贻误工作就是失职”的责任感,结合所在乡镇镇情、村情,从“小”入手、从“细”发力,努力做到从被动“开门”到主动“开门”,以学习理论促进实践发展,自身素质有了新的提高,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田志锋)  

关键词:泊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