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黄骅齐家务镇:浅埋滴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9-27 10:17:41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 李从九摄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从九)日前,黄骅市齐家务镇大科牛经济合作社与河北省供销总社的浅埋滴灌项目在大科牛村委会完成签约,标志着科牛片区浅埋滴灌项目正式落地,进入土地整理、种子化肥购置等实质操作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齐家务镇大科牛村,占地面积1013亩。由大科牛村经济合作社从村民手中收储土地,与省供销社合作经营,并委托专业第三方公司进行托管经营。主要为铺设滴灌管道,运用滴灌、水肥一体化等新型技术,从事酿酒高粱等高收益、高附加值农作物种植。群众每年每亩可获得600元租金收入,生产成本每亩可降低150元 ,该项目可为大科牛村增加集体收入 7万余元。

  在齐家务镇规划的“一核三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向下,大科牛村大力实施“党建+乡村振兴”工程,积极探索“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公司”的发展模式,了解政策,对接省供销社,推动土地经营向集中化、规模化、高效化发展。

  下一步,齐家务镇将密切跟踪项目进度,发挥“店小二”精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积极总结大科牛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与省供销社合作力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牛模式”,推动黄骅市乡村振兴。

关键词:黄骅,浅埋滴灌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