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找回小手机 温暖群众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23 19:13:2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靳建辉)内蒙古徐女士陪父母来沧州看病,不慎将手机丢失,由于住院的许多事项都是用手机操作完成的,因此全家人都非常着急。沧州市运河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多方查找,终于帮徐女士找回了遗失的手机。    

  近日,沧州市运河公安分局南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报警人徐女士称自己不慎丢失一部智能手机,希望民警帮忙查找。    

  徐女士是内蒙通辽人,目前陪父母在沧州就医。由于各类支付、网上挂号、住宿登记、回乘车票等许多事项都是由徐女士用手机操作完成的,出门也没有携带现金、银行卡等物品。因此,手机的丢失给一家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和不便。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排人员陪同老人在医院就医,了解徐女士在医院就诊的细节;一边联系医院安保人员调取沿途监控,询问相关人员有无此手机线索。从门诊楼到核磁室、CT室、缴费窗口、医生办公室……都没有找到手机,徐女士越来越焦急。民警耐心安抚,告诉她有民警在,不会让她们一家人面临无住宿、无餐食的困境。    

  “功夫不负有心人”,调取监控的民警发现,徐女士在医院二楼取药处时将手机遗落在窗口柜台上,医务人员将手机收至其办公室内等待失主。找到手机后,徐女士热泪盈眶,非常感谢警察的热心帮助。    

  徐女士说:“我第一次来沧州,第一次拨打110报警求助,没想到警察就为我排忧解难,太感谢你们了。”

关键词:民警,救助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