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黄骅港迎来建港以来最大吃水船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9-23 14:47:31
分享:

   沧州港务集团成功组织大吃水船舶“鹏梅”轮(PENG MAY)顺利进港靠泊。通讯员 潘爽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潘爽)9月19日,沧州港务集团成功组织大吃水船舶“鹏梅”轮(PENG MAY)顺利进港靠泊。该轮吃水18.52米,是沧州黄骅港建港以来进靠的最大吃水船舶。

  据悉,利比里亚籍“鹏梅”轮船长299.88米,船宽50米,载重207990吨,进港最大吃水18.52米,本次由澳大利亚黑德兰港装载202706吨铁矿石靠泊黄骅港。由于该船吃水深、船体宽,加之天气恶劣,为确保该轮安全靠泊,沧州港务集团制订了周密的进港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协调海事、边检、引航、码头等单位部门,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参照潮汐潮时确定了船舶最佳进港时间。

  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沧州港务集团科学调度、周密组织、统筹安排,科学利用潮汐水文数据,克服船舶载货量大、吃水深、风暴潮天气等不利影响,成功组织“鹏梅”轮于17时30分安全进港并靠泊矿石码头2#泊位。

  黄骅港20万吨级航道通航20万吨级船舶满载乘潮进港常态化运营以来,船舶吃水、载重吨、载货量、进出港艘次等不断刷新黄骅港记录。本次成功组织“鹏梅”轮进港,为今后船舶进出港调度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为提高黄骅港通航安全和通航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船舶,吃水,黄骅港,港务集团,沧州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