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62项省级以上创新成果实现经济效益1.7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23 14:44:08
分享: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的战略支撑。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发挥女性高技能创新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日前,沧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女职工创新技术成果调研活动。调研发现,2017年以来,我市女职工及创新团队获得省级和国家级认定的创新技术成果162项,先后为社会、单位创造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1.7亿元。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女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开展,通过全面了解沧州女职工在促进企业创新技改、成果转化等方面,特别是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系统掌握全市女职工创新技术成果。调研发现,我市女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多集中在医疗卫生、教育、商贸服务等女职工较为集中的行业,电力、地质、气象等女性专业技术岗位也是女职工技术创新的主战场。如供排水集团赵俊娜创新工作室开展的基于AF-SR技术的城市污水处理厂碳氮磷高效回收与污泥减量研究,完成了碳源的高效提取和氮磷的高效回收,为污水处理厂碳中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女职工创新力量在企业技术进步、产业转型升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市总工会始终高度重视女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多年来,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成果评选、推进女职工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激发女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女性高技能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沧州市总工会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为契机,创新思路,在全省率先开展争创“巾帼创新工作室”活动,着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女性产业工人队伍。(来源:沧州日报 崔国芳 陈磊 马志辉)  

关键词:创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