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中秋我在岗 坚守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09-20 17:27:4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 通讯员 蔡晓冬 付文静 刘志 臧福财 陈海林 陆谦)在中秋佳节这个与家人团圆的日子里,你我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假期休息,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守护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今天,就让我们将镜头记录下这些“最美”身影。

  车祸发生后,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破拆施救。通讯员 蔡晓冬 摄

  9月20日7时52分,任丘市燕山北道发生一起三车连撞交通事故,其中一辆汽车发生侧翻,有人员被困。沧州消防任丘市会战北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火速派人赶到现场救援。消防指挥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对侧翻车辆的前车玻璃进行紧急破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受雨情影响,9月19日23时许、9月20日5时许,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吴桥县东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两起求助报警,均因车辆涉水熄火导致人员被困。消防人员先后在吴桥县北董村桥洞下和桑园镇南立交桥桥洞下救出7名被困人员。

  消防人员救出被困人员。通讯员 蔡晓冬 摄

  中秋节期间,为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人员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中秋节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完善消防设施,确保消防安全。

  中秋节期间,国网献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员工们坚守在岗位上。通讯员 付文静 摄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居民用电设施设备进行检查。通讯员 刘志 摄

  9月20日,国网献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员工们像平时一样坚守在岗位上,时刻关注节日期间电力负荷和设备运行情况,为群众站好安全用电岗,保障客户用电无忧。节前,该供电公司巡检员工还对辖区35千伏城西变电站设备进行巡视测温,确保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9月19日,国网泊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不惧恶劣天气影响,对居民用电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进行调式更换维护,保证居民用电安全可靠,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警冒雨执勤。通讯员 陈海林 摄

  9月20日上午,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警冒雨执勤,在辖区主要道路疏导车辆,同时在辖区主要道路治理违法停车。节日期间,沧州市公安交警一大队共出动警力150余人,警车22辆,警用摩托车65辆,全力保障狮城道路安全畅通。

  中秋节期间,沧州市18个献血点均正常开放。通讯员 陆谦 摄

  利用中秋节假期,沧州市许多爱心市民纷纷到各地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奉献一份爱心。沧州市中心血站为无偿献血者送上精美的月饼,祝福他们中秋快乐、团圆安康。据介绍,节日期间,沧州市18个献血点均正常开放,每天80余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采供血一线,保障血液正常供应。

  沧州市博爱人生爱心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做早餐。通讯员 魏志广 摄

  9月20日早上,天空下着小雨,在位于黄河路上的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里,环卫工人们正坐在整洁明亮的房间里吃着早饭。馒头加小咸菜,还有一碗热乎乎的八宝粥。几位志愿者正忙着盛粥、配餐。“往后天越来越凉了,早上干完活儿来这里吃一顿热乎饭,我这心里也热乎乎的。”环卫工人梁金凤说。

  为扎实推进沧州市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擦亮“好人之城”名片,打造具有沧州特色的志愿服务亮点品牌,近期,沧州市文明办、沧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立足扶危济困、奉献社会的主旨,主持建设了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

  环卫工人为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点赞。通讯员 魏志广 摄

  志愿沧州爱心服务站暂时设立两个点进行试运行,分别在黄河西路20号和交通南大道35号,目前由博爱人生爱心志愿服务协会、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淑华爱心服务队负责具体运行,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志愿者队伍加入进来提供服务。

  “能为环卫工人做一顿爱心早餐,我这个中秋假期过得也格外有意义。”志愿者赵先生说。

关键词:中秋,沧州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