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十里香隆重举办第二届919敬酒节暨建厂75周年庆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吴浩
2021-09-20 17:18:43
分享:

  

  十里香举办第二届919敬酒节暨建厂75周年庆典。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 吴浩)9月19日,十里香第二届919敬酒节暨建厂75周年庆典在泊头十里香文化园隆重开幕。    

  9时19分,伴随古朴悠扬的乐声,19名身着汉服的舞者在舞台上振袖而舞,正式拉开祭祀大典的帷幕。在祭祀官的引导下,董事长祁建发携四名公司高层,手持托盘,分别盛放方尊礼器、五谷、曲药、大运河水和爵,行三扣之礼,献原浆佳酿。    

  17时19分,随着75响礼炮依次燃放,十里香第二届919敬酒节暨建厂75周年庆典活动正式开始。泊头市市长王志亮对十里香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及对泊头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75年来,十里香坚守酿酒初心,专注酿酒事业,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个民营企业的时代担当。    

  17时40分,敬酒仪式在朗诵节目——康熙《三碗酒》中达到了高潮。古有康熙“三碗酒”,敬天敬地敬对手,表达感恩之心;今有十里香人“酒三碗”,敬企敬商敬工匠,表达满满敬意。

   十里香举办第二届919敬酒节暨建厂75周年庆典。

  伴随着雄浑有力的鼓点,一年中最好的“头排”封藏原浆被18名酒匠师傅抬上舞台。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9位嘉宾上台按照红妆、系绳、加封的流程完成原浆封坛,共同收获了这份时间的礼物,并在浓浓的仪式感中感受着来自传统酿酒文化的魅力。    

  封坛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客宾朋移步喷泉观礼区,欣赏了水秀音乐喷泉首秀,共同享受了一场唯美的视觉盛宴。截至目前,十里香文化园基本建成以酿酒体验、文化旅游、贵宾接待、水舞音乐喷泉等具备大型公众服务功能的文化园区。早在2018年,建设中的十里香文化园就已经作为沧州市旅发大会精品项目亮相,目前十里香的三园(工业园、发酵园、文化园)建设即将圆满收官,文化园的建设不仅是沧州市旅发大会的经典项目,也是建设国家大运河文化公园中的重要一环,是丰富广大市民休闲娱乐活动、为消费者打造全流程极致体验的综合平台,也是传播大运河酒文化、泊头工业发展历史的一张城市名片。

关键词:泊头,十里香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