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旧城镇:古园冬枣提“枣”丰收致富甜

来源:  作者:董辉
2021-09-22 10:08: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刺啦啦”胶带粘贴,“咕咚咚”枣子入箱,“田园交响曲”就这样奏响了。一个个圆鼓鼓的冬枣被精心装进塑料保鲜盒内,包装、称重、贴单。

  近段时间,黄骅旧城镇白庄村古园冬枣园负责人王树健一直和工人们在枣园里忙碌。虽然连日的采摘颇为辛苦,但是红火的冬枣产业令他心里美滋滋的。“现在的冬枣还在陆陆续续成熟中,工人们每天零星采摘约500斤,用于满足客户的订单量。”王树健说,现在的订单量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预计等国庆节前后,会迎来更大一波销售旺季。

  白庄村的这片冬枣林约有万株冬枣,经常会有人路过这里时,被这一大片郁郁葱葱的冬枣林吸引,体验自主采摘的乐趣。也有不少是专门从北京、天津、南京等地赶来下订单的客户。

  “这是我们第三年来这里订枣了,这里的冬枣品质好、口感好,顾客一听说是‘黄骅冬枣’,都抢着购买,根本不用发愁销路。”来自北京的客户张永强说,自己今年在这里订购了8000斤,相信一到市场就会销售一空。

  这里的冬枣之所以如此畅销,枣园技术专家赵立久道出了其中秘诀。“采用无公害种植,使用有机肥、生物农药。通过科学管理,更加保障了结出的冬枣口感好、味甜。”赵立久说,为了更好地提高冬枣品质,他还自己培育嫁接出了“二代冬枣”,并在第四届京津冀果品争霸赛中荣获金奖。

  “‘二代冬枣’与普通冬枣相比,果形更圆、更大,口感更脆、更甜,因此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青睐。”赵立久说,每年都有北京、天津等地的客商慕名而来,抢收“二代冬枣”,为此今年他又大批量培育了10余亩“二代冬枣”,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旧城镇一带以盐碱地为主,以前这里种植过小麦、玉米等经济作用。但由于土地和市场等多方面原因,收成和品质都不是很突出。如今,古园冬枣林种植冬枣不仅为村民带来了“钱”途,让大家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甜蜜”。据介绍,今年预计收获20余万斤冬枣,收入可达80万元。

  除了大力发展冬枣种植,古园冬枣园还依托自身的加工制造企业生产脆冬枣,扩宽销售市场,提高产品知名度。“今后,我们还会严把质量关,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争取培育出更多高品质的冬枣,让‘黄骅冬枣’打开更广阔市场,销往全国各地。”王树健憧憬着。

关键词:黄骅,冬枣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