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火红的辣椒“种出”红火生活

来源:  作者:董辉
2021-09-22 10:08:26
分享:

150亩辣椒迎来收获季节 朱林林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朱林林)近日,河北省东光县于桥乡线椒种植基地的150亩辣椒迎来收获季,红红的辣椒挂满枝头,放眼望去,宛如一片红色火焰。农户动作娴熟地采摘着一簇簇鲜红艳丽的辣椒,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近年来,于桥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因地制宜,优化调整种植业结构,引导村民种植经济效益好的辣椒、花生等特色农产品。同时,按照品种特色化、种植规模化、产销一体化的模式,统一组织育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并根据市场需求实行订单种植,与生产辣椒酱的企业提前签定购销合同,以保底价进行收购,确保了辣椒销路,给椒农吃下“定心丸”。

  种植户崔建兴介绍,今年辣椒价格平均3元每公斤,除去其中30亩作为育苗使用外,其余120亩亩均产量达到3500多公斤,纯收入约为48万,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关键词:东光,种植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