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社会责任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9-18 17:35: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9月18日,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责任国网 在您身边”社会责任周活动。

参观营业大厅,通过工作人员讲解,群众了解各项便民利民服务。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本次活动,该公司邀请社区公众代表、员工家属以及多家媒体记者,参观营销展厅,了解各项便民利民举措及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参观新华变电站,邀请相关专家科普电网设施电磁场知识、变电站的运行方式以及安全措施,并现场通过仪器检测变电站周围电场、磁场强度,远远低于国家标准,甚至多数家用电器。

  参观人员现场观察仪器实时检测数据。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现场仪器检测数据。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参观结束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组织了座谈,赠阅了《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和《电靓河北--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履责报告》,观看了“变电站磁场是否危害健康”的相关视频,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供电服务、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日常用电业务办理、安全用电、清洁能源和电能替代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充电桩设置、电价、智能缴费等公众关切的热点话题进行了解答。

   现场数据统计表。长城网记者 董肖飞 摄

  此外,还组织了现场互动环节,相关专家通过仪器检测手机、吹风机、微波炉等电场、磁场强度,和变电站数据进行了对比。对比显示,电吹风的电场强度最强达到107伏/米,而变电站的电场强度仅为0.31伏/米。

  本次活动,沧州供电公司与社会公众进行了“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让社会公众感知沧州供电公司服务社会民生的重大举措,增加了对电力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为沧州供电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关键词:电力,安全,专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