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我为群众办实事” 百姓办事不出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8 13:42:26
分享:

  任丘市加大综合服务站建设,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通讯员 刘非 丽娟 尹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非 丽娟 尹航)今年,任丘市加大财政投入,对全市403个村和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进行优化完善,探索线上线下结合模式,拓展服务内容,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

  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综合服务站为一站式大厅,在今年升级改造后,受理、服务内容拓宽,不仅为村民提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低保、五保等便民服务,同时设有证件办理、电费充值等帮办代办窗口、咨询服务窗口。开放式窗口集中办公,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还提高了村级办事效率。

  史村村民张爱凤说:“我家孙子7岁了,今年要上一年级。我是外地户口,岁数大了不会在手机上操作,所以就来开个证明。工作人员几分钟就给我办好了,特别方便。”

  任丘市中华路街道裕华社区以水务局小区为试点,实行了智慧社区管理模式,引领智能互联网生态下的居民新生活。“选购商品、家政服务、检测验车等生活需求都可以在平台上下单,特别方便。”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接下来我们将查漏补缺,加大与邮政、银行等部门的配合,完善综合服务站的配套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依托网上办理实现百姓办事不出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任丘市行政审批局法规审改运行科负责人郝若彤说。

关键词:任丘市,百姓,群众,裕华社区,办实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