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间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9-18 13:44: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缅怀先烈,铭记历史。9月17上午,为弘扬先烈爱国之情,缅怀英烈报国之志,河间市党政群机关在冀中烈士陵园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该市党政群机关党员代表和2021年新入职的10名选调生,共计110人参加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以一首《松花江上》开始。 歌曲激奋人心,使大家重温了革命者的艰辛历程,唤起了现场党员的红色记忆。活动中,全体党员向冀中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还参观瞻仰了冀中烈士陵园、冀中烈士纪念馆。青年党员王慧敏说,参加这次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党员,要将此次党日活动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扎根基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参加活动党员参观冀中烈士纪念馆。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据了解,作为冀中抗日革命老区,河间军民同仇敌忾奋起抗日,著名的齐会歼灭战创造了平原歼灭战的范例,给日本侵略军以沉重的打击。据统计,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有400余名河间优秀的干部、战士牺牲在河间,有近3000人牺牲在全国各个战场。不忘国耻,居安思危,河间市通过此次纪念活动,激励机关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关键词:先烈,历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