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深入易燃易爆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8 16: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滢 李一诺)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监督检查人员首先了解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重点对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落实“每日一查”、重点时段巡查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对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最后,监督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隐患“自知、自查、自改”的能力,为提高辖区整体消防安全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