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让诚信在公共资源 交易领域“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8 11:25:52
分享:

  经济社会领域存在的失信行为,是百姓“痛点”,更是市场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的“挡路石”。为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日前,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与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监管系统对接,当事人可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自主查询使用相关主体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内的信用信息,包括市场主体基本信息、失信信息、奖励信息、承诺信息和其他信息等。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和共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体系。同时,积极引导和推动信用在各类交易项目中的应用,在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评标办法中,应用信用评价得分;在政府采购项目中,凡在“信用中国”“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出现不良信用记录的,不得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在土地使用权出让交易项目中,将有关联合惩戒的要求写入土地拍卖文件;对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参与国有产权交易。

  截至目前,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646个,成交金额67.72亿元,节约金额2.43亿元,节支率6.12%,全流程电子化率100%。

  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探索信用加分在公共资源交易中的应用,让信用成为公共资源交易资本。(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孙卫亮) 

关键词:资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