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田庙四村上演现代版“六尺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7 09:19:25
分享:

  古有“六尺巷”故事,今有“60米道”美谈。9月14日,在泊头市四营镇田庙四村村西南位置,一条长60米、宽2.5米的砖路铺设完工。这条路虽不长,却凝聚着浓浓的爱心:6户村民让出部分宅基地、一户村民出资、村民齐动手修路,修通了这条便民路。

  田庙四村有村民165户,居住较分散,其中8户村民住在位置较远的西南角,他们的住处通往村主干道约60米长,这中间没有路。这些年,往返就走村民闲置的宅基地,坑洼不平不说,赶上下雨天出门就两脚泥,去村里小卖部或者下地干活儿都不方便。前些年,村庄规划修了3条主路,可这里没在规划范围内,其间村民也商量过修路,但因为意见不统一,修路之事一直搁浅。

  村民及银波在村西南角住了几十年,深知出行的不便,他找到同样住在这里的田志明。“不如咱们自己动手修路吧,咱在这住着出出进进也方便。”两人达成一致意见后,找到了村党支部书记吕国友。

  新的村“两委”班子上任以来,一直记挂着村西南角这8户村民的出行问题,可是那附近都是村民宅基地,村里又没有资金,这路怎么修?正在吕国友为难之际,村民田永发找到了村委会:“我那宅基地不用,我愿意让出来给大伙儿修路。”吕国友惊讶地看着他,没想到居然有村民这么慷慨。接下来的事,令吕国友更是又惊又喜,田建正等5户村民陆续找到他,纷纷表示愿意让出宅基地修路。就这样,一家让一点,让出了这条便民路。

  及银波的儿子及有林被村民的无私行为感动,当即表示承担修路的全部费用。他说:“这钱我来出,为修路出一份力,也谢谢大伙儿愿意把宅基地让出来。”被浓浓爱意包围的这8户村民,修路的热情更加高涨了,进入施工阶段,大伙儿齐动手,有的平整路面、有的铺砖……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大家心里高兴,困扰多年的出行问题总算解决了。(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左金花)  

关键词:泊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