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狮城读书月活动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7 09:19:24
分享:

  9月16日,在沧州图书馆,以“品读红色经典、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狮城读书月拉开帷幕。届时,我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10余个系列60余项阅读推广活动,引领广大市民共读红色经典,在全市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本届读书月将围绕活动主题,向广大读者推荐红色经典图书50种,并在市图书馆及城市分馆(书吧)、有条件的县级图书馆和中心城区阅读“一卡通”服务点设专架,提供借阅服务。读书月期间,“重温党史”系列讲座、“讲革命故事 传红色基因”红色故事会,将在沧州图书馆及部分县级图书馆、市区中小学、“一卡通”服务点拉开帷幕。“不忘初心再出发”云游红色城市线上竞答活动,将以新颖的线上体验方式,引导读者云游15个红色城市,通过竞答拓展相关知识,追寻红色革命记忆。“寻访红色足迹”口述历史特别活动,将邀请老党员、老战士录制“口述历史”视频特辑,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等微信平台推送。同时,活动期间,还将配合文明城市创建,面向全市市民开展“道德始于心 文明践于行”有奖知识竞答。同时,策划推出“沧州故事”地方文化探研、书香狮城拼图——读书月特色阅读活动展示等地方特色鲜明的阅读推广活动。

  据悉,本届读书月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明办、沧州日报社等14家单位联合主办,沧州图书馆和沧州市图书馆学会承办,活动截至10月31日。读书月期间,中国图书馆学会2021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沧州)会议、沧州市向国家图书馆捐赠张之洞铜像暨张之洞与近代图书馆事业研讨会、“京津冀公共文化服务示范走廊”阅读推广联盟工作会议将在我市举行。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沧州图书馆和中山纪念图书馆承办的中华经典《论语》主题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同时开展。(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狮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