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正式启动并进行首次联合巡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6 18:38:41
分享:

  “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正式启动。通讯员 洪剑飞 张振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洪剑飞 张振宇)9月16日上午,由天津大港海事局、河北沧州海事局、山东滨州海事局三地海事部门携手共建的“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在渤海新区正式启动,标志着渤西海事管理迈入了共治共享共赢的协同发展新征程。

  “领导同志,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第一次联合巡航准备完毕,请指示。”

  “按计划进行。”

  启动仪式中,伴随着一声令下,大港海事局、沧州海事局、滨州海事局开启了“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第一次联合巡航。当天,大港和沧州两地海事部门的海巡船从沧州辖区出发,滨州海事部门海巡船从滨州辖区出发。三地的海巡船汇合后,重点对交界水域进行巡查执法、应急处置,合力破解交界水域监管难题。

  “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第一次联合巡航正式启动。通讯员 洪剑飞 张振宇 摄

  记者了解到,天津大港、河北沧州、山东滨州三地交界水域商船、渔船、旅游船、施工船等数量众多,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复杂,存在交界水域渔商矛盾突出,旅游船艇非法经营逃避监管,内河船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等问题,面临共同的监管难题。

  “三地海事部门各自的辖区范围大,仅靠‘单打独斗’难以形成执法合力,示范区建设势在必行。”沧州海事局局长佟海森表示,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从谋划到正式启动仅用了4个月。期间,三地海事部门开展了4次联合执法,联合巡航240余海里,对非法参与涉海运输的4艘内河船进行了严厉惩处,保障了渤西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开展第一次联合巡航。通讯员 洪剑飞 张振宇 摄

  “今天的启动仪式,是天津、河北、山东海事局在区域海事协同共治建设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佟海森表示,“渤西海事协同共治示范区”既有助于解决当前海上交通安全监管难题,也有助于海事队伍的建设发展。接下来,三地海事部门将着重推进轮值联合演习、搭建协同共治平台、联合巡航搜救三项重点工作,共同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服务区域港航经济发展,推动区域海事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三方将协同发展,建立资源高度共享、信息高速流通、执法高效联动、人才高端培养、党建高点引领的示范区。

关键词:海事局,协同共治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