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奉献青春 只为祖国 沧州市大学生预定新兵训练热情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9-16 16:33:00
分享:

教官带领着所有预定新兵训练场操练。通讯员 黄子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刘纳铭)“注意看我的动作,手要放对位置,脚后撤,喊出声!”动作整齐划一,新兵挥汗如雨,教官带领着所有预定新兵进行军体拳训练,这是河北省沧州市民兵训练基地训练场上的一道风景。日前,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2021年度秋季预定新兵开始了为期14天的役前训练。

  役前训练作为预定新兵入伍前的“第一粒扣子”,对牢固思想基础、强化纪律养成、提升适应能力等发挥出重要作用。教官们科学施教,用“示范+表述”的方式,组织预定新兵进行队列训练、3000米长跑、仰卧起坐等基础体能课目训练。

教官向预定新兵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讯员 黄子岳 摄

  针对大学生预定新兵的思想特点,沧州军分区向预定新兵系统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介绍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战争史;组织预定新兵参观新建的革命军事馆,重温艰苦的抗战岁月,着重介绍了曾经发生在沧州境内的战争,如地道战和齐会战斗等。

  运河区人武部领导介绍说:“今年参加役前训练的预定新兵,大学生占比高达91%。众多知识储备丰富、思想先进的青年学子投身军营,综合素质方面,较往年有了明显的提高。”

关键词:预定新兵,训练,沧州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