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公积金中心搭建“三座桥梁” 实现八项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9-16 15:25:5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吴浩)记者从9月15日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沧州市公积金中心通过“代收代办”方式办理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业务25笔,通过“两地联办”的方式办理异地购房提取业务35笔,有效解决了职工异地办理公积金业务“异地跑、往返跑”的难题。

  据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沧州市公积金中心聚焦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多地跑”“折返跑”问题,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制定了《沧州市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操作方案》,细化和规范了“跨省通办”业务,通过搭建岗位互补、地域互联、信息互通“三座桥梁”,提前半年实现了8项业务“跨省通办”。

  目前,“跨省通办”8个事项中的6项实现了全程网办,包括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和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线上业务办理“零跑路、零资料、零时限”,不需要再前往服务大厅,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沧州市公积金中心将加大“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力度,推进数据共享,精简办事资料,丰富网上业务可办事项,持续提高服务能力,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

关键词:公积金,跨省,服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