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将持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9-16 15:25:2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记者从9月15日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底,沧州市累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800余场,发放文化惠民卡6000余张,文化惠民券33万余张,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1年,按照省文旅厅要求,结合沧州市实际,确定了发放文化惠民卡1350张以上,文化惠民券30.15万张以上的任务目标。

  今年以来,沧州市文旅局依托2021年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庆祝建党100周年群众系列活动、文化“月菜单”配送等载体,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探索建立了政府财政支持、文化活动助力、文化菜单配送“三位一体”的文化惠民工程新模式。同时,积极指导各县(市、区)扎实推进文化惠民“七进”演出,涌现出沧县规范政府采购送戏下乡、青县文化组织活跃舞台为民演出、肃宁引进精品演出提升惠民质量等创新实践和典型案例。

  下一步,沧州市将持续推进文化惠民这一民生工程,加大惠民力度,扩大惠民范围。近期将面向沧州市民发行集文艺演出、旅游景区等消费内容为一体的“2021年狮城文化旅游一卡通”3000张;加快文化惠民演出、电影放映实施进度,再完成市县优秀院团河北梆子、京剧、评剧、杂技、舞狮等文化惠民演出146场,沧州影剧院惠民电影放映356场,电影进农村(社区)惠民放映活动138场;进一步丰富文化供给,在指导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利用中秋节、国庆节等节假日,策划推出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关键词:沧州,惠民,民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