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强化服务 狠抓存量和增量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6 15:20:24
分享:

  9月15日,副市长尹卫江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商务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短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工信、商务等市直部门结合职责通报相关情况,就抓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尹卫江就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服务,狠抓存量和增量,聚焦政策支撑,抓好项目;要深入推进“十问、七找、一宣讲”企业大走访行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外资引进力度,紧盯重点项目,确保资金到位;要精准服务企业,力促增资扩股;要强化招商引资,扩大项目储备。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领导干部带头,提高招商引资的本领和韧性,拓宽招商渠道,建立共享机制,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大招商促进沧州的大发展。要积极培育限上企业,持续加大促消费工作力度,深入挖掘消费潜力,积极推进商贸基础设施建设。要扶持外贸发展,特别要着力强帮扶、发展新业态、开拓新市场,推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各开发区要对照指标体系,精准发力,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开发区发展新突破。

  尹卫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工信、商务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周周调度,日日关注,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