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实施“支部+N”亮点工程 建设服务型党支部

来源:  作者:董辉
2021-09-16 15:43:12
分享:

孟村宋庄子乡党员开展干部党建促乡村振兴学习 刘冠一 摄

  ​长城网讯(记者董辉 刘冠一)近年来,孟村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夯实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结合乡村发展实际深入实施了“支部+N”亮点工程,进一步发挥基层核心领导作用。

  初秋时节,在孟村宋庄子乡冀梨农民专业合作社百亩梨园内的“新梨7号”进入采摘期,金灿灿的梨果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据了解,该农业合作社也是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之一,在这里已经初步形成了党建引领合作社,合作社带富群众的发展新格局。合作社负责人张玉龙告诉记者,他们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利用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实现了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服务,辐射带动全乡现代化农业发展。

  这是孟村自创实施的 “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是“支部+N”亮点工程的一部分。为了深入推进全县“学党史、促发展、强担当、办实事、创亮点”主题实践活动纵深开展,孟村结合乡村发展实际,突出重点、聚焦亮点、打造品牌,深入实施了“支部+N”亮点工程,其中包括:“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协会+企业”“支部+园区+龙头”“支部+志愿+服务”“支部+社会治理+文明”等等,融入农村经济、产业发展、社会管理、道德建设等多个领域,构建起了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各项事业共同推进新机制,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党建促振兴,用党建活乡村。孟村基层党建“支部+N”工程,将党建融入到乡村建设的各个方面,推动了党组织向最基层延伸,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城乡治理提供了坚强保证,成为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维护农村稳定、推动乡村振兴“内核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真正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不仅夯实了党建引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力”,更将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

关键词:孟村责任编辑:董传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