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第5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9-15 18:05:16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9月15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5场。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和新闻发布科科长 苏国卿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沧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本场发布会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5场。我们邀请沧州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兰丕禄先生,请他介绍沧州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情况。下面,请兰丕禄调研员进行发布。

  沧州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 兰丕禄

  各位记者朋友们:

  大家好!

  沧州市工人文化宫项目由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建设,现将项目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沧州市工人文化宫项目位于沧州大化集团化肥厂原厂区北部,清池大道西侧。项目概算3.327亿元,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3215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15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建设职工服务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工人小球馆及附属配套工程,其建筑结构为装配式钢结构。

  其中,职工服务中心:建筑面积21460平方米,共分四层。分为职工服务区、职工教育区、职工培训区、职工休闲娱乐区、职工健身区、附属用房等。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建筑面积5360平方米,为主体一层局部二层建筑,主要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爱心妈妈小屋、附属用房等。

  工人小球馆:建筑面积5337平方米,为主体一层局部二层建筑,布置有羽毛球场地5个、网球场地2个、乒乓球场地24个以及健身厅、医疗保障室等。

  二、项目设计建设原则

  沧州市工人文化宫项目着力塑造人性化公共空间,因地制宜进行总体布局,追求庄重典雅的建筑风格,充分体现“工人之家”、“工人学校”的理念。

  项目总平面布置功能分区明确、总体布局合理、各区联系方便、互不干扰,并留有发展用地。交通做到人、车分流,道路布置便于人员进出、物件运送和消防疏散。

  根据项目性质、地形、面积等综合因素考虑,项目大门设置在清池大道上,安全且方便展示整个工人文化宫的形象,在入口处形成开阔的空间,方便广大群众进出。

  工人文化宫项目以现代建筑为基调,充分体现时代气息与文化品味,突出我市的个性特征和历史文化。整个建筑有大面积的花草树木,既满足自然通明之用,打造“节约型、低能耗”建筑,又能使建筑与环境相得益彰,体现出人与环境的和谐统一。

  三、项目决策情况

  沧州市工人文化宫是根据沧州市广大群众对文体活动的需求和主城区的发展趋势,按照30年不落后的理念和能够满足主城区将来150万人口规模需求进行整体谋划设计。我们借鉴唐山、邢台、福州、厦门、抚州、武汉等外地经验,将文化宫建成为含职工服务、职工文体和职工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职工活动场所,着力打造新时代“职工之家”、“职工乐园”和“职工培训基地”。

  工人文化宫的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联系广大群众职工的重要途径和载体。项目符合国家、省、市及各级部门的政策、规划、法规,建成后,将起到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能满足沧州市广大群众对文体活动的需求,适应主城区的发展趋势,提升我市城市品位。

  四、项目进度情况

  沧州市工人文化宫项目于2018年6月8日获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2018年9月20日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批复工作。

  2019年底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随即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停工两个月。2020年3月20日,做为第一批复工的建设项目,我委严格落实建设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协调协助各施工单位,多渠道采购建筑材料,多举措保障施工人员数量和安全,逐步恢复建设。目前,1#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2#职工服务中心、3#工人小球馆均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室外景观及配套工程已进场施工,项目2021年底整体完工。

  谢谢大家!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对外推广和新闻发布科科长 苏国卿

  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兰丕禄调研员,谢谢各位记者朋友们,再见。

关键词:沧州,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