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你守护国家安全 我帮你渡过难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5 10:29:12
分享:

 南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穆春胜举办捐赠仪式。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谢谢各级领导,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帮孩子战胜病魔,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近日,在南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捐赠仪式上,退伍军人穆春胜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穆春胜1989年入伍,1994年退出现役,曾荣立集体二等功,个人嘉奖两次。他的父亲穆瑞云同样是名退役军人,儿子穆禹也于2014年入伍,至今仍在部队服役。投身军营的接力棒在穆家传了一代又一代,他们心中有国,大爱无疆,共同的理想信念就是报效国家,守护人民安宁。2021年,这个家庭也被评为“军人世家”。    

  穆春胜与妻子现居住南皮县廉租房小区,儿子从军后,夫妻带着女儿生活。今年7月,一纸诊断书像一把无情的铁锤,重重砸在一家人的头上,女儿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现在天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就医,急需医药费50多万元。面临突如其来的病魔,全家人都手足无措。    

  南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知道情况后,立足职能职责和单位实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即刻与南皮县爱军拥军志愿者联合会进行沟通,组织拥军企业自愿捐助资金。同时,研究、用足退役军人基金会政策。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共为穆春胜一家捐赠12000元。与此同时,他们积极与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为其筹措慰问金5000元及米、面、油等慰问品。    

  南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表示,穆春胜家庭三代军人,从战争岁月到和平年代,为国防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该局及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将持续关注这个军人家庭,帮助穆春胜一家渡过难关。

关键词:退役,南皮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