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市新增26家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5 09:53:11
分享: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第二批认定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名单,我市彩客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德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企业研发机构上榜,其中A级研发机构2家、B级研发机构8家、C级研发机构16家。加上今年首批认定的,我市今年建成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53家。

  企业研发机构是指企业设立的具有自主研究开发能力的技术创新组织,是从事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开展技术开发、工艺开发、产品开发以及有关技术服务活动的机构。作为企业中相对独立的科研开发实体或组织,其主要任务是为企业研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新技术,应用高新技术对企业的传统工艺技术进行改造提升,对企业引进的科技成果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开展人才交流和合作,为企业培训急需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开展产学研合作,提供研发、设计、试验、测试等服务。企业研发机构分A、B、C三个级别,须满足“有人员、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项目”等多方面要求。研发中心被认定为省工业企业A级研发机构,公司将在加计扣除、设备采购等税收政策以及各级财政统筹安排的相关专项资金等方面享受优惠与支持。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引导企业“苦练内功”提升创新能力和发展动力,依托专家指导系列活动,建起常态化服务机制,为企业申报研发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同时,不断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孵化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加强研发机构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设备更新,拓展产学研合作,提升研发机构的建设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申萍)  

关键词:工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