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38个政务服务电话统一并入12345热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5 09:56:00
分享: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指导意见》及省市相关规定,我市坚持以一个号码服务企业和群众为目标,加快推进除110、119、120等紧急热线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工作,对各级各部门设立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以及政务服务便民短号码热线,进行分类分级归并优化。市农业农村局等19个单位的30个市级七位普通号码热线、96119火灾隐患投诉等8个短号码热线,共38个热线电话统一并入沧州市12345热线。

  按照国务院、省、市热线工作要求,两类热线归并工作将于9月20日完成,9月20日前设置电话语音提示,此后将不再接收热线电话。19个单位的30个市级七位普通号码热线全部取消热线功能,对确实需要保留的,取消热线功能后,仅作为普通办公电话使用。国务院有关部门、省级有关部门设立并在我市接听的需整体并入的8个短号码热线,全部取消号码,整体并入12345热线。

  热线归并工作完成后,热线统一名称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语音呼叫号码为“12345”,统一使用12345热线标识,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各有关部门原则上不得再新设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现一个号码全天候人工服务的总目标,集约、规范、便捷、高效办理群众合理诉求。(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李玺峰)  

关键词:政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