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2021年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 沧州百余家企业线上参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4 09:17:47
分享:

  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9月13日,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在“展贸通”数字展览平台开幕。包括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21家沧州玻璃企业上线参展,预计将有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家采购商在线参观对接。此次展会将持续一年,客商集中对接日期为9月13日—9月17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下”展会按下“暂停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受阻。沧州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运用新形式、新手段,为企业解忧纾困。沧州市商务局大力鼓励全市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以线上展览会的形式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去年9月和11月,沧州市举办了两场数字展览会,对推动全市五金建材和瓦楞包装机械出口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沧州市将举办三场“一县一展”沧州数字展览会。

   2021年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正式开幕。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依托1个国家级和8个省级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产业融合为抓手,形成了以玻璃制品、五金制品、管道装备、汽摩配件、铸造产品等为代表的外贸产业集群,总体规模稳居全省前列。特别是河间工艺玻璃制品产业,历经多年发展,由手工操作到机械加工,由贴牌代工到自创品牌,由主攻国内市场到走向世界各地,现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耐热玻璃生产基地。2020年,河间玻璃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出口创汇1.2亿美元,成为沧州市外贸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本届数字展览会预计有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家采购商在线参观对接,对构建沧州外贸大数据生态圈将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数字,展览会,沧州市,玻璃制品,开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