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第三医院专家:长期咳嗽务必就医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3 17:2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沧州市从事网店营销的女青年胡某患了感冒,还有轻微的咳嗽,就到药店买了感冒药和止咳药。后来,感冒症状没有了,但还是咳嗽,她认为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也没有在意。这样断断续续咳嗽了4个多月,症状没见减轻,却出现了胸闷、气喘等症状。她来到沧州市第三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肺结核。    

  沧州市第三医院结核二科主任刘悦德介绍,患者肺结核已经非常严重,出现了肺空洞,支气管也发生了病变,非常狭窄,错过了结核病的最佳治疗阶段。发病原因应该是其从事网络销售工作,长期缺乏锻炼,加上饮食、作息不规律,导致免疫力降低,引发的肺结核。    

  刘悦德提醒,70%的肺结核病患者或多或少有些自觉症状,一旦发现自己工作精力不足、容易疲乏、消瘦、胃口不振等体虚表现,再加上感到全身灼热感、面颊潮红、夜间出虚汗,以及慢性咳嗽(连续咳嗽两周以上)、胸部不适或有疼痛时,必须立即就医,查明原因。如有不明原因的淋巴结肿大或破溃的淋巴结长期不愈、慢性难治性眼结膜炎等,都要警惕有没有肺结核病的存在。此外,每年定期进行健康检查,也有助于及早发现肺结核病。

关键词:沧州三院,咳嗽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