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 营业收入破百亿大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9-13 17:11: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李双双)记者从沧州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沧州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1.7亿元,同比增长29.2%,高出全市平均水平3.0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四,较2019年同期增长20.9%,两年平均增长10.0%,拉动全市收入增长1.5个百分点,对全市收入增速的贡献率为5.9%;实现利润总额4.4亿元,同比增长1.3倍。

  截至今年6月末,沧州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共计143家,收入破亿元企业家数达到30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2家,其中破5亿元企业两家,这两家企业中有一家企业收入突破30亿元。

  另外,从主要经济指标可以看出,沧州市农产品加工企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以及沧州市场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多数农产品加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好转。6月末,沧州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为3.62%,分别较一季度末和去年年末提高0.56和3.25个百分点;平均用工人数为1.9万人,较一季度末增加0.1万人;资产总计163.7亿元,同比增长9.2%,涨幅较一季度末提高1.9个百分点。

关键词:农产品,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