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法院:“法雨春风”进校园  普法护航青少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9-13 17:04:43
分享:

开展“法雨春风进校园”活动。通讯员 刘冠一 摄

  长城网(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刘冠一)九月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孟村法院开展了“法雨春风进校园”活动。

  在孟村育才小学,法院干警以《民法典》与青少年的关系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为学生们详细讲述了“未成年保护法”“如何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怎样自我保护”等法律知识,让学生明白哪些属于违法行为,哪些是犯罪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将会造成的恶劣后果,并引导学生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和他人。  

  近年来,孟村法院结合县情实际,制定了法官包联学校等活动机制,选派51名干警担任全县51所中小学法制副校长,通过“法治进校园”、邀请师生进法院参观等活动形式,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并承诺包联学校师生及家长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约见等方式进行法律咨询,更系统、更精准、更高效地落实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着他们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关键词:开学,法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