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3 09:21:02
分享:

  9月11日上午,河北省沧州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挂牌成立。这是由原沧州无线电管理局、沧州无线电监测站整合成立的正处级规格的行政执法机构。

  近年来,随着各种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不断涌现,频谱资源的供需矛盾日益紧张,电磁环境日趋复杂,无线电业务之间的干扰问题逐渐显现,维护安全稳定绝非易事。沧州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成立后,将立足无线电监督执法工作实际,做好频率资源精细化管理,统筹协调行业部门需求,切实提高用频效率,着力优化用频环境;加大对违法设台和干扰专用频率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合法台站权益,保障重点频率安全,切实维护良好空中电波秩序,为稳定社会秩序保驾护航,为服务经济健康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挂牌当天,沧州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出动监测车,重点针对前期已下发自查自纠通知的单位及市区主要销售市场进行集中检查,剔除已停止使用而未按时拆除的设备、天线5套,下架未依法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设备3套。(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关键词:无线电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