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一站保姆式”服务 为产业投资“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13 09:06:12
分享:

  黄骅雄特进口牛隔离场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通讯员 刘宏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宏福)在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黄骅雄特进口牛隔离场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总投资10547万元,占地290.03亩,项目建成后一批次可育肥2万头种牛,年出栏两批次,年销售收入约为7.2亿元。而这个超亿元的项目从立项到完成手续跑办,仅用32天。

  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人大副主席吕涛说,6月23日乡里与黄骅雄特牧业有限公司首次接洽,7月24日就完成了项目备案、土地备案等工作,历时仅32天。“为了缩短项目落地建设周期,我乡提出了‘一站保姆式’服务的理念。一方面通过实地调研了解企业情况及动态;另一方面,积极帮助项目协调土地指标、项目资质等,促进项目落地开工。”吕涛说。

  今年以来,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党委、政府对企业采取“上班问问,下班转转,重点项目亲自过问,新上项目专人跟进”的保姆式服务,不仅推动了原有企业的发展,更是成为新项目落户的强大吸引力。

  在黄骅雄特进口牛隔离场项目建设现场,路面整体硬化、主体钢构已基本完成,上百名施工人员个个干劲十足、抢抓进度,有序进行地面打缝、棚顶钢构吊装焊接等后续工作。羊三木回族乡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上门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

  “项目前期各方面的手续跑办都非常快,为项目的全面施工提供了保障。我选择来羊三木,看重的就是咱领导的关注和支持。”黄骅雄特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俊平说。

    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上门服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通讯员 刘宏福 摄

  据了解,为给项目落地和建设推进做好服务保障,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由乡党委书记和乡长亲自督办,在项目服务上实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主动催办等制度,并积极协调上级职能部门,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乡党委化被动为主动,对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对项目进行现场办公,通过政策引导、现场策划,为企业提供送法规上门、送政策上门、送点子上门、送技术上门等支持,积极帮助项目协调确认各项资质,使企业在办理资质核查和项目落地等事宜上少走了弯路、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促进项目落地开工。

  吕涛表示,接下来,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会继续坚持落实“一站式”服务和“保姆式”保障机制,保障黄骅雄特进口牛隔离场项目顺利落地投产,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让企业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同时,积极促进该项目与和顺伊城清真肉食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合作,做到强链、延链、补链,进一步推动农业产业规模化,提升产业整体效益。

关键词:项目,羊三木,黄骅市,一站式服务,投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