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10万亩玉米实现绿色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0 14:07:14
分享:

  近日,南皮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技术观摩培训会,向植保服务组织、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据介绍,南皮县在南皮镇和刘八里乡建设了两个玉米绿色防控示范区,辐射带动面积10万亩,有效减少病虫害,提升玉米产量和品质。

  实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是推进农药减量控害工作的重要手段。南皮县农业农村局在两个玉米绿色防控示范区重点推广玉米中后期“一控双提”技术。“一控”是添加杀虫剂、杀菌剂,来防治玉米褐斑病、锈病,还有棉铃虫、桃蛀螟、玉米螟为主的穗部虫害;“双提”是添加芸苔素内酯等植物调节剂和叶面肥,来增加玉米整个植株的抗疫性和后期玉米穗的千粒重。目前,两个核心示范区绿色防控主推技术到位率95%以上,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30%多,有效促进农药减量控害,提高农业生产效益,辐射带动绿色防控技术大面积推广应用。

  南皮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充分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在夯实玉米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的基础上,综合采用农业防治、理化诱控、生物防治、生态控制和科学用药等技术措施,集成推广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模式,确保完成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目标任务。(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南宝通 张腾飞)  

关键词:南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