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市旧城镇开展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教育暨老兵恳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10 13:47:05
分享:

  恳谈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海懿)日前,黄骅市旧城镇举办新兵入伍座谈会暨老兵恳谈会(即“五个一”活动:颁发一个聘书、手写一封信、定制一个专属荣誉档案袋、老兵一句寄语、参观一次地下医院),目的是发挥好部队的传帮带作用,激励新兵走好入伍的第一步,更好地凝聚起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的强大合力。

  颁发一张聘书:向4个军人世家家庭及4个大学毕业生士兵家庭颁发大学毕业生征兵宣传员聘书。军人世家都是三代以上有参军经历的家庭,在村上有一定的影响力,对当兵的政策比较了解,大学毕业生兵的家庭也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的受益者,聘请他们担任大学毕业生征兵“民间”宣传员,向村庄的百姓、工厂干活的工人、大学的学弟学妹广泛宣传该市大学毕业生入伍的优惠政策,能够有效提升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手写一封信:根据每一名新兵的性格特点、学历层次、服役部队要求,旧城镇武装部部长王海懿为春秋两季入伍的11名新兵亲手写了一封鼓励信,并通过这种方式与每一名新兵及家长建立沟通渠道,传达市、镇武装部对每一名入伍士兵的关心和爱护。

  定制一个专属荣誉档案袋:旧城镇武装部为春秋两季11名新兵定制了荣誉档案袋,并由家长亲自写上孩子的姓名,收集每一名士兵在服役期间参加活动及获得荣誉的照片和证书,为他们留下珍贵的回忆,进一步激发入伍士兵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老兵一句寄语:军人世家代表及抗美援朝老兵代表每人对即将入伍的新兵说一句寄语,鼓励新兵在部队安心服役、报效祖国。

  参观一次地下医院:旧城镇拥有刘贯一烈士故居、地下医院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到来之际,让即将入伍的新兵及家长参观一次地下医院,在思想上受触动、在精神上受洗礼,上好入伍前的第一课。

关键词:黄骅,恳谈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