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高龄”破旧小区被“美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8 09:38:24
分享:

  日前,任丘市西环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学忠收到一份礼物:辖区电视台小区业主委员会代表给他送来一面锦旗。锦旗上印的“心系百姓 排忧解难”8个大字,承载着小区居民对西环路街道办事处的谢意。

  任丘电视台小区始建于1993年,是一个“高龄”小区,小区里居住的多是老年人。道路坑洼不平、管道线路老化、楼顶墙面破损严重……一系列问题,成为小区居民生活的“绊脚石”。“何时能够改造这些‘绊脚石’”成了大家最盼望的事儿。今年初,好消息从街道办事处传来,经过多方协调争取,已将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这可把家家户户高兴坏了。

  “居民盼了这么多年,怎么改才能真正改到老百姓的心里?”面对居民祈盼的眼神,张学忠开始了自己的计划。先由书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队,第一时间入户走访,摸清了小区居民的改造需求,形成改造意见报告。收到报告后,张学忠组织班子成员、居民代表等多次召开座谈会,并多次到小区实地走访,对改造方案几易其稿,最终敲定雨污分流、屋顶做防水、更换落水管、光缆入地、墙体美化的改造方案。设计已定,实施是关键,办事处克服雨季、高温等困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充分保证了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截至目前,小区完成路面硬化731平方米,铺设雨水管、污水管410米,外墙涂料2366平方米,污水泵站、雨水泵站主体已完成工程量的90%。(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焦伟 陈子康)  

关键词:委员会,美颜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