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捷中鲨鱼飞机总装下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8 09:38:24
分享:

  日前,鲨鱼飞机在中捷顺利总装下线,待飞机试飞取得PC证后,即可进入量产,为全市加快实现通航梦、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注入全新动力。

  鲨鱼飞机原产自捷克,是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交流合作,加强中国和中东欧友好关系,在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签约的国际合作项目,去年正式入驻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产业合作基地,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并与捷克鲨鱼飞机公司达成了关于引进鲨鱼飞机整机生产技术知识产权和销售区域授权的协议。首架鲨鱼飞机的总装下线,即是对中捷斯三国间企业务实合作的最好证明,也是助力沧州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总装下线的这款飞机为前后双座轻型飞机,带收放式起落架和整机降落伞,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330公里。

  据了解,通用航空产业是沧州市着力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中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名片。近年来,中捷依托中捷通用机场,按照“通航+”的模式,着力构建起“通航+培训”“通航+物流”“通航+制造”“通航+服务”等前端、中端和后端三大产业链条,为全面打造京津冀空港商务聚集中心、华北航空物流集散基地和中欧通航产业合作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毅)  

关键词:鲨鱼飞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