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市新华区:多筹并举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07 14:39:38
分享:

沧州市新华区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讯员 张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军)沧州市新华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多种形式加强动员宣传

  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沧州市新华区及时发布防控公告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组织各小区、居民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信息。

  利用社区“宣传小喇叭”播放相关公告,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少聚集、少流动,减少外出,注意防护,切实将各项防疫工作和政策传达到群众中,真正在辖区内形成浓厚的防疫氛围。

沧州市新华区从严实施“小门”管控。通讯员 张军 摄

  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检验提升全区应对新冠疫情反应速度、处置能力及核酸监测队伍常态化准备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沧州市新华区组织开展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沧州市新华区在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中采取“上门服务”+“绿色通道”,贴心为百姓服务。

  为加快工作进度,减少人员接触和交叉感染,沧州市新华区全面收集辖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上门检测需求情况,合理安排部署工作组上门检测。每个工作组由2名工作人员和1名医护人员组成,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从严实施“小门”管控

  沧州市新华区严格按照市、区防控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小门管控工作,实施小区“一门出入”,对其他出入口进行物理隔离,所有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出入口设置“健康码”和“行程码”,所有进入人员全部测温扫码,守护好民众健康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沧州市新华区将进一步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全力战“疫”,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网。

关键词:沧州市,新华区,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