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省政务服务办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1-09-06 14:56: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孔丽涛)9月3日,为认真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省政务服务办在沧州组织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

  与会人员在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观摩。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就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政银合作智慧政务等重点改革工作,先后现场观摩了运河区荣盛华府项目、中国银行沧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九河支行)、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下午,召开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观看了沧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宣传片,沧州市、唐山市、石家庄桥西区、承德市平泉市作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改革任务取得良好成效: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连续两年进入全国前十,站稳全国第一方阵;全省2333个乡镇(街道)、53323个村(社区)全部设立了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明显提升;在全省范围内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市场准入准营更加便利;整体压缩工程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分类打造“主题式”审批流程、优化项目全过程报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一步增速提效;221万家企业信用风险分级评价结果导入省双随机监管平台,为实施差异化监管提供了依据;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和效益实现“双提升”,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政务服务支撑。

  会议强调,政务服务部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部门,是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主责部门。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落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切入点,不断将全省“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以落实《全面加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方案》为切入点,有效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以落实《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增速提效的实施意见》为切入点,开辟投资和项目建设高速路;以落实《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实施方案》为切入点,推进市场准入准营便利化;以落实《进一步规范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的实施意见》为切入点,增强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体验感;以落实《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方案》为切入点,推进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以落实《河北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为切入点,进一步畅通政情民意渠道;以落实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实施方案为切入点,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落实《提升招标投标活动质量的若干措施》为切入点,持续加强招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

  会议要求,全省政务服务系统要围绕既定的工作举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坚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让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进一步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解决制约工作推进和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强化学习培训,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务服务队伍;进一步擦亮政务服务的河北品牌,把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出去,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照干部群众期盼,把遵规守纪的螺丝拧得更紧,把从严带队伍的措施搞得更实,把清正廉洁、高效服务的导向树立起来。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会议,审批,政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