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6 09:29:52
分享:

  9月3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联系点暨干部考核工作基层观测点部署动员会议、全省人大系统推进四项联动监督暨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九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双代”和散煤清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研究《关于加快实施科技强市行动的实施方案》《沧州市新农村建设实施方案》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把握党取得的重大成就,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尽责,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发展,努力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创新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举措,抓好联系点、观测点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重考核实效,引导激励广大公务员奋发作为、创先争优。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四项联动监督及“6+1”联动监督“回头看”,做到党委统一领导、人大积极监督、政府履职尽责,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发现问题全面彻底解决到位。要抓好“双代”和散煤清零工作,细化任务目标,紧盯时间节点,聚焦设施建设、气源电源供应、农村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抓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按照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原则,加快推进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建设,探索医养结合社会化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要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强化“节引调补蓄管”措施,打造“万塘千渠百河”互联互通水系水网,依法有序关停取水井,推动污水处理和中水回用,确保地下水采补平衡、水位止降回升。要抓好科技强市建设,发挥政府资金撬动作用,激发企业科技研发积极性、主动性,加快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抓好新农村建设,坚持“一县(市、区)一方案”“一村一台账”,整合工作力量,加强协调联动,定期督导检查,努力建设更加美丽宜居新农村。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要坚持实事求是,聚焦省委巡视反馈问题,逐项对照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整改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提高标准、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深做实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铮)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