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1 09:33:57
分享: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58家养老机构进行检查,排查安全隐患2项。

  这次专项检查以敬老院、养老院、老年公寓和养老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在用特种设备为重点,从特种设备实际运行使用状况、各类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和持证上岗情况、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是否建立健全、电梯报警装置和通话对讲电话是否完好畅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应急救援演练开展情况等方面,摸清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特种设备底数,明确养老服务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压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养老服务机构特种设备隐患。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提醒各养老服务机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日常安全巡视检查,保障设备养护保养,确保老年人乘用的电梯和其他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张敏玉) 

关键词:养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