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党史馆里过暑假 童心向党“别样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9-01 09:02:48
分享:

   同学们正在聆听红色主题课程。通讯员 王诗妮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魏浩然 王诗妮)这个暑假,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党史馆成了学生们的一处“网红打卡地”。党史馆内数百本红色主题图书、连环画供学生免费阅读,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前来。同学们捧着《鸡毛信》《小兵张嘎》《小萝卜头》《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经典书籍,小英雄们的故事让他们爱不释手。

  除了提供书籍阅读,党史馆还为同学们精心策划了“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学习中国发展伟大历程”“经典英雄人物故事分享”“学唱红歌”“慰问老党员”……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的暑期生活丰富了起来。

  通过课程,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收获了欢乐。“以前的假期我们除了出门和同伴玩,就没有别的活动了,但是这个假期不一样了,我们在党史馆不仅看了许多红色内容的漫画书,还有老师为我们讲课,感觉过得特别精彩。”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学生万学承在课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暑假,黄骅市羊三木回族乡羊四村党支部依托村党史馆精心策划了“童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立足建党百年的红色历史,设置了十余节课程,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播红色知识、弘扬红色精神。

  系列活动的开展解决了学生暑期“没地方去、没活动参加”的问题,让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提高了孩子们学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他们敬仰英雄、铭记历史,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关键词:红色,党史,羊三木,暑假,阅读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