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枣公子”不愁卖 漂洋过海挣“外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31 11:39:24
分享:

  “来,快摘几颗尝尝,我家这枣又大又脆又甜。”日前,在黄骅市滕庄子镇朱里口村“枣公子”家庭农场的温室大棚里,农场负责人张敏不由地夸赞起自家的冬枣品质。据悉,他家的冬枣还没上市,就已接到了中东、欧美等国家2500公斤的出口订单,丰收的喜悦挂上张敏夫妻俩眉梢。

  张敏和丈夫有着20余年的露天冬枣种植经验。2016年,她和丈夫考察到温室大棚冬枣成熟期早、果实品质好、收益高,便投资300余万元建起10个温室大棚,成立了“枣公子”家庭农场,成为滕庄子镇冬枣种植面积最大的家庭农场。

  在农场里,枣农们有序地忙碌着,将一个个筛选好的果实装入箱中,为今年的出口订单做着储备。如今,“枣公子”家庭农场除了有占地60亩的温室大棚,还有70多亩的露天枣树。张敏说:“大棚里的枣要比露天成熟得早得多,阴雨天气,露天冬枣有未成熟掉落或者开裂的危险,大棚的就相对稳产一些。”5年来,张敏家大棚冬枣产量都十分稳定,亩产量达2000公斤。好品质也让张敏家的冬枣快速打开销路,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销售到了全国各地,甚至走出了国门。

  “我们现在摘下来的这些鲜枣要做好冷藏保鲜,再从中间商那里走向海外,目前订单已接踵而至,预计到9月中旬这些枣就会销售一空。到10月,露天种植的冬枣就差不多成熟了,正好接茬卖,但价格就远不如现在的大棚冬枣了。”张敏说,针对大棚冬枣的优势和发展前景,他们夫妻正计划将部分露天枣树也扣上大棚。冬枣品质好了,“枣公子”品牌的口碑才会随之提升。

  “下一步,计划再扩大一下冷库面积,学习冷藏保鲜技术,希望以后我家的鲜冬枣能名扬海外。”张敏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来源:沧州日报 浩伊 玉培) 

关键词: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